自認為只是偶爾一點點小迷糊,但爸爸媽媽姊姊妹妹大家都說我落漆。喜歡流行時尚,愛穿搭。

2015-03-18

親愛的,我們去韓國拍婚紗照吧!

記得在幾年前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幾組韓國婚紗照,
當時覺得:哇!怎麼每一張都像韓劇的宣傳照一樣好唯美,好有意境,以後我拍婚紗照時一定要好好參考一下韓國婚紗照。
但當時離結婚這件事還很遙遠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在韓國拍婚紗照。
也沒想到幾年後,到韓國拍婚紗照變成了許多新人的新選擇!
在落漆拍完婚紗照之後,
收到很多人反應希望我能分享在韓國拍婚紗照的過程與如何選擇攝影棚?
所以在這邊公開落漆從挑選攝影棚開始到挑完片的過程,
給有興趣到韓國拍婚紗照的新人做個參考。


★透過婚紗顧問公司張羅大小事

首先要先告訴大家,韓國婚紗攝影作業模式與台灣婚紗業的一條龍服務方式大不相同。
在韓國拍婚紗,攝影棚,化妝室,禮服店,都是分開的。
所以大部份韓國要拍婚紗的新人,大多會透過婚紗代辦公司,只要提出自己喜歡的風格,
預算,結婚日期,代辦公司就會有顧問協助聯絡婚紗攝影的所有事宜。
這次落漆的婚紗照是透過韓國一家叫Wedding&的婚紗顧問公司安排的,很幸運遇到一個會講日文而且很親切的顧問,我一直跟他強調國際結婚好辛苦,因此讓我小小的殺價成功,在預算內談到自己喜歡的攝影棚。


婚顧公司舉辦的展
婚紗咨詢會場的盛況!


★攝影棚的拍攝風格決定一切

韓國的每一間婚紗攝影工作室每年都會出1~2本的年度婚紗相冊作品,幾乎所有的婚顧公司都會有每間攝影工作室當年度的相冊作為範本,新人就是依據這些相冊和預算來選擇攝影棚。
在前往婚紗顧問公司前落漆和泡菜先生已經在家裡先上網挑好喜歡的攝影棚風格,因為考慮到10年,20年後再回味這些婚紗照也不會過時,所以決定選擇簡單經典的風格,再加上因為落漆是台灣人,所以決定多拍一套韓服造型作紀念。在網路上做了一下功課之後,發現簡單且帶一點古樸風格的grayscale攝影工作室很符合自己喜歡的風格,加上這間攝影工作室也以拍韓服著名,所以鎖定目標決定選擇grayscale攝影工作室。
建議想在韓國拍婚紗的新人一定要先想好自己喜歡的風格,不然到了現場上百本的相冊,會看得眼花繚亂,反而很難做決定。

現場的婚紗相冊範本

*有一個落漆個人的小提醒:
在韓國拍婚紗最重要的功課是挑選攝影工作室,因為每一間工作室都有自己鮮明的風格,而且拍出來的場景,姿勢,色調就跟拍攝前你看到的相冊範本幾乎一模一樣喔!或許這樣的拍攝做法對喜歡自己現場發揮擺姿勢,或是自己準備道具的新人來說會覺得了無新意,不過對落漆這種不愛動腦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攝影師超級親切,幾乎每個姿勢都會親自示範,原本擔心韓文還不太通的自己會不會聽不懂攝影師的指示,結果一切超乎想像的順利喲!

★清新淡雅的韓式新娘裝&簡約白紗

在拍攝的前一個禮拜左右會先到禮服室去挑選禮服,韓國人偏愛拍白紗,幾乎每一家攝影棚出的作品集也都是只有白紗居多,所以我到禮服室時,禮服室的經理直接跟我說雖然當時訂的合約是三套白紗一套禮服,但我們可以免費讓你把禮服改成白紗。可能是台灣人拍婚紗照的習慣有一點影響到我,一開始還是想保留禮服,但試穿了兩件禮服之後馬上決定改成白紗,還是白紗穿起來比較有新娘的感覺呀!
IMG_5115.JPG
挑選禮服前會先稍微做一點造型

IMG_5212.JPG
在婚紗室挑選禮服時每一套都可以拍照,再依自己覺得拍照起來哪一套適合自己來選擇禮服。


挑選禮服的過程中婚顧幫我拍了一小段影片^_^



在韓國拍婚紗照不像台灣一樣有個新娘秘書跟在旁邊隨時補妝與變換造型。拍婚紗當天早上會先到美容室化妝做造型,時間大約需要3~4個小時。妝髮完成後就直接到攝影工作室拍攝,所以這一套妝髮就是一整天拍攝過程都不會改變,不過婚紗室會幫你準備許多配件與頭飾讓你在拍攝時使用,善用這些配件與頭飾就能讓造型富有變化,所以不必太擔心喔!
許多人問我讓韓國彩妝師化妝的心得,老實說韓式清新淡雅的新娘妝真的讓落漆非常滿意,彩妝師的助理會先幫你做好一整套的清潔與基本保養,之後來了一位酷酷的彩妝師,拿了一本彩妝的範本讓你挑喜歡什麼樣的妝感,開始上妝後雖然上了一層又一層的底妝,但卻自然且透亮,假睫毛也接得非常自然,落漆拍完後回家卸妝才發現一眼的上睫毛就分了六段接上去,難怪可以那麼自然!
IMG_5289.JPG




化妝前

化妝後
(化妝果然能化腐朽為神奇呀!)
妝髮完畢準備出發到攝影棚

*這邊落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小提醒:在與婚顧簽合約時他們會問你當天需不需要一個幫忙穿禮服與補妝的阿珠嬤跟著一起去,如果需要的話需要多準備約15~20萬韓元(約台幣五千元),當天直接拿給阿珠嬤,這個部分建議一定要加喲!因為這個阿朱嬤會幫忙穿禮服(力氣超大,會把馬甲拉緊到你瘦得幾乎不能呼吸曲線),補妝換頭飾,調整拍攝姿勢,新人沒體力時拿出巧克力,還會在拍攝時幫忙側拍,是個很重要的人物喲!

IMG_5310.JPG








非常敬業的阿朱嬤,他的角色在拍攝當天真的好重要呀!

IMG_5604.JPG
拍攝現場側拍。
韓國婚紗攝影棚著重在自然光,落地窗透入的大量自然光側拍也很有感覺。
IMG_5566.JPG
grayscale攝影工作室共有三層,三層都是攝影場景,拍完後上到頂樓也是場景之一。

韓服的部分在民俗村拍攝


回來整理側拍的照片~
發現一系列竟然可以串成一個小劇場....

1)應該沒人看到吧,我先偷溜出宮去一下


2)你果然在這裡等我

3)終於見面了....

4)好了,我該回去了你不要再跟過來了.....

哈哈哈~這個小小的四個畫面讓我和泡菜先生笑了一整晚.....


★拍的照片可以全部拿到,挑片過程超順利

最後關於挑片的部分,因為韓國並沒有娘家本,但落漆選擇的這家婚紗攝影工作室有一個包套是只要加大約台幣三千塊就可以另外拿到所有的毛片,和一百張攝影師挑選的照片洗成5X7相片。這一百張相片只要自己集結成冊就可以放在台灣當成娘家本。
挑片時確實會遇到很難抉擇的照片。後來攝影師教我們每個場景選兩張最滿意的,之後再刪減成34張入相冊,相冊的編排因為帶有一點故事性,先是新娘個人拿著捧花羞澀的模樣,中間穿插兩人很甜蜜的畫面,最後是兩個人正面的經典婚紗照,依這樣的邏輯下去挑片就會順利很多。加上照片可以全部拿到檔案,就算有很喜歡卻必須割捨放入相冊的照片也無所謂了。
IMG_5624.JPG
挑片時可以自己在小房間裡挑選,挑一兩個小時也不會有人打擾。

★以上是從選擇攝影室~挑片過程的小小分享^^
關於婚紗相冊成品改天在跟大家分享喲!


------------------------------------------------------------------------------

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落漆小姐的韓國人蔘 Miss Laktshat's Life in Korea.
(記錄生活中每個落漆的小片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想問一下您拍grayscale的大概金額和參考內容~(很喜歡這間的風格,好好看!)
是一定要透過婚社才能拍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