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為只是偶爾一點點小迷糊,但爸爸媽媽姊姊妹妹大家都說我落漆。喜歡流行時尚,愛穿搭。

2014-08-02

韓國婚禮初體驗

六月底時與泡菜先生參加了一場韓國的婚禮
這是落漆第一次參加韓國的結婚典禮。

雖然以前很多留學時代認識的韓國朋友都結婚了
不過因為當時落漆還沒有住在韓國~
雖然有收到請帖,但都沒機會參加


韓國和日本的感覺有點相同,白色並不是辦囍事時忌諱的顏色。
收到的喜帖幾乎都是白色的信封
喜帖也是白色居多。


在前往婚宴現場之前,泡菜先生就跟我說,最近好像很熱門在這邊辦婚禮
到了現場才知道
原來在會場外可以看到首爾塔。


會場入口的樣子。


進場後,左右兩邊會有像這樣的小桌子
一邊是男方,一邊是女方。
坐著收禮金的小哥

在韓國結婚就是男女方一起辦
不像台灣可能還會男女方分成文定&結婚


在現場他們都會準備好這種白色的禮金袋
所以參加婚禮時只要帶現金就好了。

雖然我還是很不習慣這樣白色的禮金袋
不過現場會準備好真的好貼心
不像在台灣我幾乎每次都急急忙忙地尋找紅包袋。


把禮金送出去之後,禮金哥給了我們這樣的餐券
觀禮完之後可以到另一個宴客廳吃吃喝喝。




宴會現場的佈置
很浪漫簡單的白色調
使用的花卉也幾乎是與白色為主
(在台灣可能會被長輩罵死....)


會場分成兩邊
一邊是女方,一邊是南方的親友


有沒有發現桌上都沒有食物
這點跟台灣的婚禮很不同

在韓國是典禮結束之後
大家移動到另一個宴客聽吃飯



典禮的內容很簡單,會有幾個新郎新娘的好朋友上去表演~給新人祝福
可能是唱歌,演奏樂器或講一些祝福的話。





主持人考驗了一下新郎的體力~
現場做了好幾十個伏地挺身

硬要在遠處與新人合照

婚禮大概20分鐘就結束了
新人走出來接受大家的祝福♥



之後大家移動到另一個宴客聽
桌上已經都擺好食物
不像台灣的菜會一道一道出


節慶都會吃的像麻糬的甜點


整個婚禮大概一個小時就結束了~
回家後我還覺得有點沒吃飽
在附近的麵包店買了麵包........

韓國的婚禮沒有台灣的那麼好玩和花招
不過我想這樣新人應該會比較輕鬆一點
婚禮也是很快速的就結束。
這點真的好棒呀!


------------------------------------------------------------------------------

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落漆小姐的韓國人蔘 Miss Laktshat's Life in Korea.
(記錄生活中每個落漆的小片段)





沒有留言: